close
從今天開始要連載「王牌投手振臂高揮」動畫開滿小花的心得! >\\\\\\<

先來抄一下博客來網站上的介紹:  
在國中時代由於靠關係當上主力投手的三橋,一直備受隊友的欺負,也因此極度缺乏自信。為了遠離過去的不愉快回憶,三橋特地跑去就讀外縣市的高中,沒想到卻又意外的被拉進棒球社!由於捕手阿部的慧眼,看出三橋其實擁有非凡的控球力,極力慫恿他在高中棒球社裡揮展球技!可是在過去的陰影籠罩下,三橋總是無法給予正面答覆…!!

動畫第一集一開始就是三橋還在三星學園時被打爆的畫面…真慘,但如果真的是個膽小、畏畏縮縮的愛哭鬼,根本不可能死也要站在投手丘上吧,也不可能在決定社團的時候還是往棒球場走…三橋表現於外的形象和他的決心有一段相當的落差,這是我很感興的一個地方。

但是不要管投手了啦,捕手阿部隆也才是主役!!!正如同華生與福爾摩斯初次見面的第一句話:「你從阿富汗來?」那般令人津津樂道,這裡一定要把他們第一次見面說的話記下來:

阿部:「三橋同學,」三橋大驚轉頭。
「稍微投一下好嗎?」
三橋:「我…我…」(三橋閃過一堆內心話不重要)「我不加入了…」(開始哭)
阿部(雖然是撲克臉但滴了一滴汗,轉頭問路人、啊不,是榮口):「我說了什麼讓他哭的話嗎?」

這段實在是太好笑了!!!看了好幾遍,真是百看不厭~就算要進度報告,看了這段心情就會變好XDDD

然後在三橋囉囉嗦嗦懺悔一大堆,說他以前待的三星學園大家討厭棒球都是他的錯的關鍵時候,冷不防阿部來了這麼一句:「你真是囉嗦!」
(三橋摔倒XD)
阿部繼續冷冷的說:「不想把投手丘讓給別人是投手的優點。」
(三橋訝異抬起頭來)
阿部依然冷冷的說:「不過,是個討厭的傢伙也是事實。」
(三橋再度摔倒XD)
阿部:「但是,做為投手的話,我喜歡。」然後露出了微笑。雖然他真正的內心話是:「投手都有怪癖,但這傢伙真的是相當奇怪。」

慧眼識英雄,才接幾球而已,在別人都還沒查覺之前(不過看起來百枝總教練是知而不言),阿部就發現了三橋超越職業級的控球力跟球路非常特別的直球(雖然球速很慢…)。然後直接刺激花井進行三打席對決,進而留下原本想退社的花井,順便提升三橋投球的自信心,建立投捕間的信賴關係、並且充分掌握如何利用三橋球路的訣竅。喂喂喂,阿部你這傢伙實在太恐怖了,動畫這部分才演了大概十分鐘,你就算計了這麼多~

也就是因為這樣,阿部對三橋說的那句話格外有力:「我會讓你成為王牌投手。」雖然阿部真正的內心話是:「好好記住你自己的無力吧,在這三年間,你都要按照我的話去做。」(爆笑XDDD)

但比較起來,真正心機重、城府深的是百枝總教練:合宿練習完之後,跟三星學園進行練習比賽吧!

然後...咦!這部動畫怎麼不是叫做王牌捕手振臂高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