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樋口和岩尾之間的友情獲得極高的關注(其實也才兩個人詢問過而已),總之這兩個人順利擠掉教授,在實驗室觀察記錄系列文中取得先發的地位(在總冠軍戰第一場先發出賽可是身為投手的榮譽!)。

這兩個人個性上簡直南轅北轍—岩尾健談、樋口靜默;岩尾喜歡棒球、樋口喜歡足球;就連對我的態度也不一樣,岩尾死都要跟我講中文或英文、樋口除非必要否則不講英文只講日文。出生地也不同,岩尾是埼玉縣人、樋口新潟縣土生土長(為此去東京時還被岩尾笑過鄉巴佬)。總之想來想去,除了同在一個實驗室之外,我完全找不出這兩個人的共通點。

而這兩個人好到什麼地步呢?通常都一起來、一起走,樋口會開車去岩尾家接他。上一次我跟這兩個人一起去看足球,岩尾坐上樋口的車的態度顯見他是這輛車的常客了。那時樋口靜靜地開著車,岩尾不停跟我聊天,還不時吐樋口槽,諸如「新潟市人都會說新潟拉麵是世界有名全日本最好吃的拉麵,但是除了新潟人之外沒有其他日本人會這麼認為,像我前面這位一定會跟你說新潟拉麵世界第一」。然後樋口還真的就微笑著說是,也不管岩尾一直吐槽。但是在實驗室,當岩尾有什麼問題時,第一個找的人一定是樋口。

有一天晚上,實驗室只剩我跟這兩位仁兄了,忘記為什麼岩尾又開始吐槽,我翔實記錄下他對樋口的形容:「あぶない、変態、crazy、気持ち悪い!」當然樋口是有反駁啦,他說其他人都crazy只有他自己是正常的。我為了打圓場,就說我看起來你們是很好的朋友啊。這裡個人聽到這句話的反應超級有趣:

樋口:……(靜靜地點頭)。
岩尾:NONONONONO!!!!!違う!

有這兩個人在,實驗室一點都不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