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跟大家說了,12月2日星期二在東京有一個Campylobacter的研討會,由於教授是主辦人之一,所以這間實驗室的成員都是staff,而且教授決定大家當天來回,所以星期二我四點三十五分起床,趕五點半跟大家在實驗室集合。

上一次這麼早起是甚麼時候啊?應該是阿里山看日出那次吧!不過那晚等姊姊看完劉伯溫就上床睡覺了,這次我離開實驗室卻已經是九點多,澡都還沒洗呢!但也沒甚麼好抱怨的,因為後來聽說實驗室的人午夜十二點才走,研討會上要報告的矢部只睡四十分鐘,岩尾也只睡兩個鐘頭,有起床還是因為早上開車去接他的樋口死命按電鈴才把他叫起來的。

預定要搭乘六點三分往東京的新幹線,等買完票就已經是五點五十九分了。於是由教授率領,大家死命在車站狂奔!浩浩蕩蕩一行七人這樣奔馳,這種場面應該很少見吧。

六點三分,新幹線準時出發,當天日出時間預測為六點四十一分(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1.kaiho.mlit.go.jp/KOHO/automail/sun_form3.htm),不過坐在車上,看到遠方已露出曙光了。心裡想著該不會可以在新幹線列車上看到日出吧?這可是人生第一次體驗,就這樣等著等著,結果迫近日出時分時列車開進山中,然後就起大霧了,日出果然不是這麼容易見到啊!確定與日出無緣後,我立刻睡死……。

抵達東京之後,開始覺得有一點越來越不對勁—哇!Staff全部都穿套裝啊!我可沒準備這個行頭去日本,好險實驗室的俄羅斯留學生Ivan也是隨便穿,至少有人陪,可是我吃虧在外表,沒有人會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啊啊啊。西裝也真是厲害,連平常看起來害羞內向的樋口君穿起來都人模人樣,而且穿西裝的男生外面都加一件風衣,挖哩,穿得好像在演日劇,對齁,我就在日本啊。

再來就是做staff的橋段了,我和Ivan負責發研討會刊物,但又吃虧在長相,大家有問題都問我…orz。反正聽得懂就回,聽不懂有時候亂回有時候拖坐隔壁負責寫收據的樋口君下水,更多時候教授會救我。根據在台灣年會打工的幾次經驗,應該沒犯下甚麼大錯才是……

結束之後,不知道是誰提議的,就跑去東京鐵塔玩了!因為教授給了兩萬元給我們花,我們就直接上了最上層的觀景台,Ivan的手好穩,幫我拍了好幾張夜景!P1050885.JPG

P1050896.JPG


後來吃完晚餐已經是八點五十分了,但到車站才發現新幹線九點四十分才有車,所以我們加教授又去咖啡店續攤,我接受了Ivan的提議,點了蛋糕跟茶的SET,西山助教授露出一副「Ivan也就算了,這個女人怎麼也這麼會吃」的臉,唉,我想這間實驗室的人永遠不會明白食物的重要性。

最後的記錄,回宿舍是午夜十二點三十分,上床睡覺是凌晨一點三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