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有點實驗室限定…太多術語了^^;;)

今天開始做實驗囉~~要P十株細菌各二十個毒力基因,加上positive control,一共是220管PCR,陳小真之流的人物恐怕兩天以內就解決了吧……

不過本來實驗室今晚預定的大四學生成果發表會,因大四學生今天無法弄出投影片,順延到明天,實驗室成員對此也沒有任何抱怨,這在我們實驗室的話……恐怕會幹譙聲不絕於耳(不會還是我帶頭吧^^;;),R438的同仁們,我們要善待下一代!(高聲疾呼)

再來下午岩尾君開始帶我做實驗囉,PCR很簡單嘛,雖然說一開始就做44支反應,不過應該一小時內就解決了吧!?結果花了兩個多小時...在岩尾君熱心指導(內壁不能碰到、使用剔除tips的那個鐵片容易汙染PCR、tubes的蓋子怎麼開…)下,發現就算之前做過,在一個新的實驗室要進入狀況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所以果然不能兇大學部學生!做人要厚道…^^;;

然後啊,PCR反應…哇!他們25 micro liter只用0.1 micro liter的taq,先加DNA,之後再加入premix,而且還是懸空加,這樣才能省tips。我如果跟岩尾君說我們一個禮拜可能超過50盒yellow tips他會不會嚇死…。所以以後不准叫我co鈞,我沒這個資格哩!

是說岩尾君真是一個奇妙的人物,我說他是藝術家—會芭蕾舞、小提琴、熱愛實驗還是個美食專家!對了,他還在學中文!所以提及數字時,他就說中文,我說日文,兩邊都有練到!尤其他跟樋口君之間的奇妙友誼,真是值得介紹,容我在此賣個關子吧,這兩個超級好朋友,我還要再觀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