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潟大冒險

11月20日

行程:

JAL-658 高雄小港東京成田 8:50 – 13:00

老媽跟老姐也連帶地起了個大早送機,真是夠義氣!小港機場小歸小也有好處,不用花多少時間,走到登機門前才八點而已,於是就開始昏睡到八點半,被開始登機的廣播吵醒為止。
登機隊伍排得很長,看起來這班飛機是客滿的了。我依然坐在位子上,觀察旅客所持護照的顏色。日本國是紅色,台灣是綠色,看過去比例應該是2:8或是1:9,日本旅客數目大概跟我在天母球場季後賽被蕉迷(兄弟象迷)包圍時的比例差不多,其實日本人並不多耶!

成田特急 成田第二航廈東京 13:46 – 14:44

入境手續非常順利,辦事員有碎碎念的傾向,「研修」、「新潟大學」……只聽得懂兩個。辦完之後跟他說謝謝,他也有回說不客氣,跟上一次那個兇悍的辦事員完全不同。
下樓買到車票時才約莫13:35,不過要刷車票時是手殘嗎?竟然刷不過去,還是服務人員幫我弄的……

上越新幹線 東京新潟 15:12 – 17:19

在轉進新幹線的閘口,我又刷不進去了…
「嗶嗶嗶」 立刻變囧臉…
站務人員衝過來,「もう1枚です」 啥?還有一張喔?
「これですが?」 拿出成田特急的票。原來這個也要啊?
「はい、これです」 她又幫我刷車票。
喔喔喔,終於又進去了!

接下來就是打電話到新潟大學的研究室,跟教授說我抵達的時間。接電話的人講日文,我也用日文跟他哈拉,似乎對方有聽懂耶,慌張的把教授找來。教授真是好人,還跟我說快到新潟的前三十分鐘,從車窗外看過去的景色很美。真的是很美,山頂上、屋頂上是積雪、紅黃不同顏色葉子的樹木,不過當時感想只有一個,「慘了,冷!」
抵達新潟時下著小雨,不過溫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教授在萬代出口等我,然後說我很lucky,因為前一天下雪,今天就變暖了。還說因為我講日文,嚇到接電話的人了。不過真正見面之後,實驗室的人立刻知道我是個日文遜咖。

晚餐老師找了他的三個學生:西山(這個看起來是一哥)、岩尾(很愛講笑話)和樋口一起去吃buffet,教授還要先問學生有沒有空去吃,學生看起來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西山帶我去宿舍,看起來還不錯的房間! P1050787.JPG P1050788.JPG 宿舍房間



而且每天(星期天除外)都會有人來打掃耶!

最後這是教授送的花,我想應該是仙客來吧。不過這植物只能長在低溫環境,開暖氣時就會拿到室外了,所以其實我看到他的時間不多。不是睡覺才開暖氣嗎?開甚麼玩笑!只要我在房間就會開暖氣,那天打開暖氣機時顯示八度而已耶。
教授送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