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忙碌起來了,要review paper還要做實驗。不過這間實驗室很愛分工合作,一篇paper好幾個人一起share掉實驗,這樣其實還蠻閒的,我現在只要做PCR代工就好了,心裡想著如果這樣就掛上paper,好冗……

好了回到主角教授。教授也是個神奇人物,所以就是要有這位神奇領導人物的存在,麾下才會有一些怪人…。之前說過,除了請客,我沒看過教授吃正餐。算算已經過了快四個禮拜,我還是沒看到教授大吃大喝正餐的樣子。再來還有一點很妙,就是教授每天都穿同樣的衣服,白襯衫西裝褲一件灰色外套再加一件褐色風衣。所以到底是都沒洗還是同樣衣服買好幾件?雖然一成不變是可以方便我一開始認人啦。

說到這裡一定要提一件事。剛來的第二個禮拜天,我跑去超市買要帶回台灣的餅乾,正好看到教授笑容可掬地迎面走過來,應該是因為教授早就看到我了吧。那時教授加了一件外出時才會穿的褐色大衣,因為從灰色外套換成褐色風衣,特徵變了我一時間沒認出來,一開始還在想這是誰…。幾句寒暄後,教授說他現在要去吃午餐,我大驚地看了一下手錶,下午兩點半……。然後就留下呆若木雞的我,教授揚長而去,享受他天知道到底是哪一頓的飯去了。

可是教授真的是好人,通常實驗室成員的晚餐是他負責的,如果他有出去就會買麥當勞或麵包,沒出去也會叫披薩或壽司。每個星期四還會有午餐會,又是免錢的一頓飯。也許有人看到這裡會說,那這間實驗是對你而言就是天堂了。唉,話不能這麼說,午餐也就算了,起碼準時開動,晚餐可是都是八九點才出現,我又不可能對教授說:「教授,你可以早一點去買飯嗎?」所以通常我在六點左右就會溜出去吃一頓份量少一點的晚飯,八九點在吃教授請的晚餐,十一二點再吃消夜。想當初在台灣想戒掉消夜,沒想到來日本全面失守,別說消夜了,現在一天幾乎都吃「五餐」的。一開始看到大家都八九點才吃,讓我開始懷疑「人真的可以這樣過活嗎?」有一天實驗了一次,餓得前胸貼後背還胃痛很久。不過最近開始適應這種生活了,中午去學生食堂吃超飽,這樣可以撐到七點,再吃一些餅乾(這個教授也會準備),真的可以八九點才吃晚餐。

教授一天工作時間超長,如果教授太太來的那幾天不算(教授會晚上就溜掉了),我只有兩天比他晚走,一次是星期六,他留到十點四十分;另外一次是星期五,他留到十一點十分。不過一開始教授就有說我可以不用留那麼晚,所以明明大逆不道的比教授早走,我還是都大剌剌的去跟他「お疲れ様です」,教授也會笑笑的說再見。而且這句台詞還是教授有一天衝進來日語教學,說工作場合說這個比較正確,大概是受不了我每天跟他說さよなら或まだあした吧。

喜歡不停地討論是教授另一大特徵。有時候教授早上還是下午還是晚上要討論實驗就會讓我焦躁,因為這樣我就沒辦法做實驗了,引用小真的說法:「擾民啊!」不過這其實也是會有一些好處,那就是實驗起碼每兩三天就會被重新檢視一次,錯誤的機率大幅降低,進度也就會在掌握之中不會落後,畢竟就是有人在逼。不過有時也會覺得這樣當博班生好無趣,都不能自己去亂挑戰新的東西了,像我們家鄧老師都隨便我去做的XD。總之管很多和管很鬆各有好壞就是了。

還有好多教授的怪事…喔不是奇事,就等下一次有空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