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天在溫泉區都訂了一泊二食,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後悔,人果然不該在吃泡麵的時候訂旅館。

第二天住在堂島溫泉旅館,這裡鄰近海邊,最有名的就是磯料理,想當然耳會有一堆生魚片囉,我們抱著愉悅的心情坐下來,老闆娘熱情招待我們,拿出一船生魚片,笑著說這是撒~必~思~
P1050739
天啊!我們才兩個人耶,這是四人份吧,我第一次生魚片吃到有剩還覺得快吐了...

這是其他的菜色,我姐才第二回合一泊二食就開始覺得這是養豬之旅。其實我把錢花到食物上了,再來的民宿會讓姐姐爆炸XD
P1050737

隔天動身前往南伊豆河津,氣象預報說早上大太陽下午暴風雨,我跟姐姐只覺得這是什麼常識之外的預報!沒想到很準...

早上到了河津,先把行李寄在民宿,準備要去走河津七瀧+舊天城隧道,估計會是五小時左右的健行。民宿老闆娘告訴我們,下午會下大雨,三點就可進房,早點回來,我們依然半信半疑,出門一看山邊一大片烏雲,才開始相信氣象預報的準確度。

在東海巴士車站,拿了河津七瀧的介紹(因為我行前幾乎沒時間做功課,連要在哪一站下都不知道),發現部分步道居然又是工事中!是怎樣!已經收集第二個工事中了耶,這時我們還不知道其實還沒收集到一半呢。

上公車三分鐘後才開始研究要在哪一站下,好在沒下錯站。只是一下站,毛毛雨就飄了下來,但瀑布控是不會被這點雨擊退的!
這是第一個瀑布,釜瀧,好像還好沒什麼感覺。
P1050767
這是第二個瀑布,蝦瀧。嘖,這只是河床的斷位差吧,湊數目用的嗎?
P1050762

再來就工事中!我是來這裡做什麼的?滂沱大雨開始下了起來...連舊天城隧道都不走了,略顯狼狽的坐東海巴士回河津站,去咖啡館喝個咖啡等三點,之後完全在民宿打電動中渡過,唯一有意義的收穫,大概是搶到一盒四百元又大又甜的草莓吧。

回到民宿看電視,才知道自己遇到日本幾十年未見春の嵐(春季暴風雨),日本的嵐是暴風雨的意思呢,中文的話、要是我沒背錯國文課本的注釋,應該是山中蒸潤的雲氣吧。本來也是這天要來住這間民宿的東京人來不了,所以整層二樓都是我們的了!忘了說,今天的房間不含衛浴,我姐快要爆炸。這是洗手檯一景:
P1050772
忘記拍浴室了,浴室最精采了,因為那天風大,門有時候會自動打開,不會毛骨悚然啦,但是會一陣惡寒...

暴風雨中,我們安穩地吃著滿桌磯料理,拼命想忘記昨天那船生魚片帶來的嘔吐感。同樣都是生的,但飯後的橘子真是好吃啊!
P1050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