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玩的景點還是不要一次累積太多才好,強拉行程的後果就是每天都有被搶劫的感覺,日本交通費、食宿費什麼都貴啊!

伊豆這地點是偶然闖入我心中的,一開始安排的郊外只有箱根,理由當然是為了彌補某次為了在明治大學數學系的某人只去住了箱根一晚啥都沒玩到的遺憾。然而越是研究伊豆這地方,就發現這地區散發著一股魅力,不知不覺就排了四天三夜的行程,說起來是一種命運的邂逅吧!

第一天接到姐姐就直接從機場飆到修善寺去住,本來是有考慮住三島的,但想說第一天就都趕路、直接挺進中伊豆區吧,所以才選定住宿有點貴的修善寺溫泉區。在這裡,姐姐第一次泡溫泉。

第二天逛了逛修善寺,沒有留下特殊印象,或許看過「伊豆的舞孃」這本書再來會更有感覺吧。不過竹林小徑,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教室外面也有一小片竹林,夏天也聽得到這樣的竹濤聲。
P1050587

下午到了堂島,我們先去旅館放行李,再出發去黃金崎,雖然聽旅館老闆娘說那邊工事中,我還是想去,只是富士見丘就走不過去了。潮騷中的寧靜,溫柔的海岸線,那樣的美,會讓人想坐下來、發個呆或者沉思一陣,然後再戀戀不捨地輕輕離開。
P1050639

P1050646

P1050648

P1050649

接著是堂島的日落,我們選定的地點是三四郎島附近。雖然都是日落,但是每個地方像是西子灣、旗津都各有其韻味,而或許觀光客沒那麼多的關係吧,西伊豆的日落是靜謐、讓人屏息以待的美。偶爾汽船漂過,復又一片平靜。
P1050678

P1050691

P1050704
照片中間的那條路是退潮才會出現的路,姐姐問如果不在漲潮前走回來會怎麼樣?我說阿就回不來了,所以去三四郎島的提議瞬間被re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