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單單就決定續留半年,不知道這決定是對是錯,但又如何評斷這決定是對或錯呢?姑且不要去管背後有多少情感和理智上的理由,決定之後只有向前,我並不擅長後悔。

半年過去,夠讓一個外國人適應環境了。食堂阿姨、茶之間不管老闆在不在,都會主動幫我加菜。連教授要meeting,也會考慮我的吃飯時間。習慣,不管對自己或對他人,都是件好事。

然而還是有很多克服不了的事:語言障礙是最大的一點。但是要我練到日文精通再出國,那我人都老了吧!所以,還是算了,不管這事。

再來是Paper的事。來這裡踏進了一個好競爭的世界,你在做的實驗,或許明天就被別人發掉。那我又能如何呢?只有快、快、快!但是今天,我所寫的manuscript仍有許多不足,讓教授改得非常痛苦,而且怕再遲,可能別人就要做出來了,一旦被發表,自己做的當場就變垃圾。如何要變得更professional?這可能是我在日本碰到的第一堵高牆,還沒有找到跨越的可能性。

想要再進步、想要再變強,不知為何,耳邊響起某年日本夏季甲子園的主題歌:

あと一粒の涙で ひと言の勇気で 愿いが叶う その时が来るって
再流一滴眼淚 再說一句勇氣宣言 願望實現的日子 就會來臨

我想,堅持跟不輕言放棄是我的優點吧。但在日本,大概因為覺得教授很忙跟受限於我的日語能力,反而不像在台灣時跟指導教授有著頻繁的討論。變成自幹王是行不通的,既然還沒到professional,就不要妄想自己有professional的能力。


そう 简単じゃないからこそ 梦はこんなに辉くんだと
對 就是因為不簡單 所以夢想才會如此耀眼

あとひとつの坂道を ひとつだけの夜を 越えられたなら 笑える日がくるって
再一個坡道 再一個黑夜 只要跨過去 歡笑的日子就會來臨

我想跨越這道牆,我好想跨越這道牆,我必須有所改變,已經不只是夢想,那是一個實際要去完成的目標。
既然還有半年,我想實現這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