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故事、精彩的故事,要是裡面有能引起我共鳴的角色,更會喜歡到無以復加!

日劇通常不會超過十一集,每集平均不到一小時,非常適合外表看似冷靜內心其實常常很不耐的我(XD)。去年的秋季日劇就已經鎖定好幾部在看,今年的冬季日劇更上一層樓,根本就用今天要看哪部日劇來判斷今天是禮拜幾!星期二的「本日は大安なり」、星期四的「デカ黒川鈴木 」、星期五的「13歳のハローワーク 」、星期日的「早海さんと呼ばれる日」跟「妄想搜查」。一週的LIST看起來非常充實!

「本日は大安なり」是這季我覺得很驚豔的一部。本來只是為了讓整天勞動的大腦在下班後好好休息,其實沒打算追的,第一集都沒看呢!但結果就莫名其妙的迷上了。大安之日,婚宴會場共有五組新人要結婚,結果竟然來了恐嚇傳真威脅取消婚宴。同時五組新人的親戚、朋友甚至新郎新娘、再加上婚宴會場的工作人員竟似乎各有苦衷、各懷鬼胎,同時帶著喜氣與詭譎氣氛的幽默真是煞到我了XDDDD

以下要開始暴雷...我最喜歡疑惑的雙子那一集。鞠香和妃美佳這對同卵雙生姐妹的心結,演變成姐妹交換角色以確認新郎映一是否真能分辨兩姐妹的不同。俺的OS:這太難了吧!!!不過這樣看下去,雖然是一人分飾兩角,但演員似乎有將兩姐妹的氣質做出有效的區分喔(心虛....),隨著劇情的推進,孿生姊妹的爆點越來越多,我猜測映一一定知道姐妹交換這件事,然後會以新郎雖然生氣但卻寬宏大量原諒一切作為happy ending,不過結果比我想得更好!映一那句:「那麼姐姐,我收下妃美佳了」,眼角洋溢著驕傲與勝利的幸福喜悅實在是太殺了!衝著這個表情,這禮拜天我要看重播!不過我也很想知道發現自己敗得非常徹底的姐姐之後會如何呢?

再來是「早海さんと呼ばれる日」。一開始的大男人主義讓我幾乎看不下去,溫馨家庭喜劇但是讓我感觸太多,不過三男的劇情深深打動我,然後就這樣看下去了...總之就是看了會在心裡默默點頭,然後思考自己的家庭跟未來...喜劇都不喜劇了XD

再來是去年秋季日劇「還有第十一人」。有用大哥的戲劇總是觸動人心XD 我好喜歡廣末涼子演的那個幽靈!總是帶著宛若晴朗天空的笑容,但是會成為幽靈就是心裡有放不下的事情吧!還以為會有更深入的描寫,最後卻是以瘋癲(?!)的旅行作結束,即使唯一的房子燒掉,還是可以如此樂觀的活下去(雖然是異次元世界的人類),總之是為了東北災民打氣吧。其中有一集用上敘述性詭計,我很喜歡,通常這種敘述性詭計不太好用畫面呈現啊XD

還有去年的「光る壁画」,講述的是發明胃鏡的日本科學家的故事,因為很少看到以研發(實驗室?)為主題的戲劇,看完番組介紹我就決定要追了。嗯,某發明胃鏡的日本公司置入性行銷很大,廣告全包了,不可思議的大手筆。劇裡發明胃鏡過程一連串的挫敗,我感覺好熟悉...(默),實驗就是這樣啊,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雖說如此但成功之前一連串的失敗,不停為寇的感覺實在很差。我在日本期間也遇到連串挫敗,俺台灣指導教授回信給我說:「就因為science真的不容易,所以當我們解決任何問題,會很有成就感。」讓我多撐了一段時間,終於做出了點東西...回到劇情,最後年會發表,被大咖教授攻擊胃鏡這東西,世界上從來沒有也沒人想過,所以不重要。主角曾根菊男憤怒地說:「世界上當然沒有,因為我們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啊!」(以上對話憑記憶會有誤差)真是發人深省、有夠勵志,我也想這樣玩實驗。

想到回台灣的話,就要跟這一切說掰掰了,不過我也很懷念遙控器到手就按72的日子。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這桌菜色我會永遠記在腦海和胃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