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很早就想寫了,只是一直沒時間。而且該從哪裡開始寫比較好呢?想來想去,民以食為天,還是從吃的開始好了!


下面這個是地圖。很奇妙的餐廳茶之間,就在我最愛的鍛冶小路上。清水food center是有點貴的超市(個人覺得像松青),所以我都去比較遠一點、在本町市場的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丸大新潟店買東西。而且市場的水果也比較便宜。紅色線條代表俺的散步路線。
map.jpg

先來介紹古町通好了。古町共有一到九番町,我最常出現在五跟六番町。一番町跟四番町從白山神社開始、鍛冶小路為止。教授家在這,所以通常我不會走到這裡XDDD
P1040551.JPG
上面就是古町五番町。幾乎每個禮拜天,我都會去茶之間吃午餐,再走到古町五番町的這個電話亭(照片右手邊)打國際電話回家。另外,五番町還有新潟市出身的漫畫家水島新司作品「野球狂の詩」裡的人物塑像。雖然喜歡棒球,但我從沒看過這部漫畫,所以完全無感。
P1040552.JPG

六番町有兩家百元商店(其實還要加稅,是一百零五元),價格來說超讚的。洗衣服用的盆子、洗衣粉、筆記本、鎳子、梳子、溫度計等東西我都是在這買的。另外要是有活動,古町就會人山人海!
P1040572.JPG
P1040571.JPG
聖誕節也會有裝飾。
P1040948.JPG

至於七到九番町,我比較少走過去。那邊古早是花柳街,看維基,在日本還有前四大的規模,現在也都還有藝妓(花街茶屋那一帶),當然我是沒看過,花費一定很可觀。
古町從前是新潟最熱鬧的地段,但也歷經了大火跟地震。現在新潟地價最高最熱鬧的地方已經轉移到火車站前了。說起來,新潟古町就像高雄的新崛江、鹽埕區吧。

再來介紹本町市場這一帶。我愛菜市場!新潟的海鮮真的好便宜啊,好在沒有廚房,不然我應該會吃鮭魚卵吃到膽固醇過高。剛來時菜市場賣海鮮的還有冷凍庫,現在都不用了,因為室外溫度通常低於四度。

P1040865.JPG
上圖就是本町市場跟我很愛的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丸大新潟店,這家量販店有個很讚的地方,那就是下午一兩點過後,餐盒保存期限當天五點前的就會開始特價。所以說,我打完國際電話就是去拼這個特價囉~
P1040555.JPG
P1040895.JPG
P1050072.JPG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丸大新潟店也會根據節慶推出不同食品,像聖誕節就是烤雞、新年是成堆的紅蝦跟年越蕎麥麵。過年紅色是吉利,所以蝦子很搶手,但是這邊的蝦子紅到讓我懷疑有沒有染色啊。聖誕節前,拜某ARASHI番組所賜,俺有跑去買烤雞腿。
P1040952.JPG
最近開始迷上他的燒烤,啊,寫到這又讓我想吃了!

本町市場也有新鮮便宜的水果可以買,小番茄、葡萄、香蕉、草莓都有。其中我覺得葡萄比台灣好吃且不會太貴,可惜過完十一月就沒了。
P1040576.JPG
P1040599.JPG

另外本町市場旁還有人情橫町,這邊也算是菜市場的一部分,天氣好時曬鹽漬過的魚的香味又讓我懷念廚房!這裡有間廟(白龍大權現),後面有廁所。
P1040560.JPG

這條路線是我重要的補給路線,和我變胖應該有高度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