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過年期間都會到寺院或神社參拜,這個舉動叫做「初詣」。從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到一月三日,各地著名神社都會湧進大批人潮,既然都在這裡過新年了,我也打算不免俗的去神社走走。

這次決定去西海岸公園的護國神社。護國神社是新潟第三大神社,既然第一大、第二大的白山神社跟彌彥神社都去過了,那就挑個沒去過的吧。

路過古町通,因為覺得「昇龍」兩個字寫得太有氣魄了,忍不住拍照留念。
P1040960.JPG

來到護國神社,好多人在排隊參拜,旁邊也有好多攤販。
P1040961.JPG
P1040962.JPG

我其實只是想從近一點的地方拍神社而已,可是不排參拜的隊伍就不能進到裡面,所以我也拜了一下,還投了一百日幣,希望護國神社保佑我再來三個月實驗室的工作不要太操。
P1040963.JPG

接著投了一百塊求籤,問實驗的事到底會不會太操。一打開來看是末吉,覺得還不錯,但是學問那一欄竟 然是:全力を尽くせ。

什麼!叫我用盡全力!搞什麼!神明也在跟我開玩笑!萬一我把這輩子的勤奮在剩下的三個月用完怎麼辦....

抱著「神明也在開我玩笑」的心情默默離開護國神社,跑到西海岸公園隨便逛逛,想起有段時間,我瘋狂的愛上台灣的海岸線。然後現在,我站在日本海前...
P1040972.JPG

因為今天實驗室沒人會去,想說回程走過去實驗室上上網寫寫部落格,結果在西海岸公園錯綜複雜的林道迷路了。跟路過的日本老爺爺問路,老爺爺好親切的帶我走到新潟大醫學部附近,感激不盡!老爺爺還說我日語不錯,囧,沒這回事。倒是如果我用的單字是我聽過好幾遍的日語,據我日本姨丈說,發音純正的像日本人。只是不會的單字太多,很容易破功啦。

最後跟日本老爺爺說:「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也祝台灣的親朋好友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