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或許是最該寫的一篇,但也最不知從何寫起。

出來外面混,才更知道要是沒有其他人的幫忙,自己一人無法走到這一步。光是博班畢業,就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出發前,我盡可能拜訪這段時間曾經幫助過我的人(雖然有些人最後還是沒來得及去拜訪),以及跟親朋好友道別。當時自己心裡當這是一趟「感恩之旅」,只是我從未宣之於口。

很難想像,上一次我在高雄時,還是個炎炎夏日;對照著新潟的冰天雪地,遙盼高雄潮濕的熱風、刺人的驕陽、湛藍的天空。
還有外婆的生日,家裡來了好多人來替外婆祝壽,剛好父親那邊的親戚也來造訪,那時熱鬧的喧嘩聲,回想起來竟仍如此清晰。
以及我那群一直以來都很難約的國中同學,竟然還幫我辦了聚會!狐狸,你那句「我可以用我的愛車載你去機場」感動到我了。相識十八年的光陰,似乎很長、又像是很短暫,在我心裡只有兩個字:「值得」!有朝一日來個全體合宿吧!像不老騎士那樣!
P1040357.JPG

八年的實驗室生活,看著學長姐學弟妹來來去去,自以為早就習慣。最後,餞別宴的主角變成我了,何其有幸還吃了兩次,一次是每個人出一道菜的亂七八糟(?)聚會,一次是老師的餞別宴。就算知道人生無不散的宴席,還是免不了感傷。
Lab438_薇鈞出國前一天_914_2011.JPG

來日前整理行李,帶上之前大家送給我的東西:頻葛的毛衣、薇薇的乳液、阿步的毛巾、外婆跟三姨的圍巾、宗給的精神食糧(XDD),姐姐跟媽媽提供的東西更是族繁不及備載。帶著這些來到異鄉,感覺就像是我從未離開你們一樣。

來日前在台灣最後一夜,約晚上六點半完成Paper所需要的圖,打包帶走實驗室裡我的物品,頂著大雨騎機車回台北的家。多謝然姐跟小驢子幫我把貨搬到樓下。

收拾、準備、啟程。然後現在,我在這裡,一個充滿北國壯麗風情、有著無敵雪景的新潟。

無論歡喜或悲傷,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