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個不堪回首的旅程...不是說越後湯澤不好,而是事前功課沒做足,沒發現往返清津峽的巴士班次這麼少,造成一小時六公里左右的大暴走!導致之後回想起這段旅程,只剩「無預警健走」這五個字...

來日本的第二個禮拜天,趁著還沒什麼事情趕快出去玩!而且這一天天氣超好、超適合出遊的~
P1040450.JPG
新潟市役所,離我家超近,前面就有公車站牌

買了Sきっぷ,前往越後湯澤。雖然都在新潟縣內,但是從新潟到越後湯澤坐新幹線要40到50分鐘,交通費也很不體貼,這錢在台灣我都快要可以搭高鐵北高來回了...

來到越後湯澤之後,我竟然在「湯澤CoCoLo」逛了很久,這裡真是買土產的天堂啊,還有好多酒給人試喝,不過我沒進去,因為我不喝酒,但是精緻漂亮的酒杯讓我心動了,可惡!茶具跟杯子是我的罩門,看看價錢瞬間清醒,趕快逃離現場...沒關係,我有在三峽買的蘭花茶壺~~
P1040454.JPG

門口有駒子像,川端康成「雪國」的女主角,好像是悲劇收場的藝妓?我不看愛情小說跟諾貝爾文學獎的。
P1040453.JPG

先到旅客服務中心收集資訊。目前日文進展到不用打草稿就可以直接問了~~排定了上午去瀧澤公園收集日本瀑布,下午去清津峽看柱狀節理,傍晚爬秋葉山。湯沢高原「アルプの里」先放棄,想說山友團來的時候就會搭纜車上去了。事後覺得...與其花大錢去清津峽不如上アルプの里,而且那裡也有登山步道!

車站一出來就是雪國文學散步道。
P1040458.JPG

這一天剛好有半馬,日本好像蠻流行馬拉松的,我在新潟市也有碰到,於是紅燈起碼十分鐘,大家非但不抱怨還會幫選手鼓掌加油,電視也常常LIVE轉播馬拉松比賽。
P1040460.JPG

路上真是有阿爾卑斯山的感覺。
P1040463.JPG

瀧澤公園裡有兩個瀑布,金剛滝跟不動滝。
P1040479.JPG
P1040504.JPG

我在不動滝前面發了一陣呆,明明大晴天身體竟然冷了起來,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回車站亂吃一陣,接著準備搭乘公車前往清津峽。

清津峽的公車站牌其實離清津峽入口有一到兩公里,然後清津峽入口又離清津峽隧道口一公里,而且看清津峽是從隧道的四個見晴口去看,走完四個見晴口要兩公里。我把站牌到入口跟入口到隧道口混在一起,雖然在公車上看時刻表發現我只有一小時,但算算距離不以為意,自認腳程夠快,但真的下車開始走才發現大事不妙!路程比預定多出一到兩公里,而且還是來回!

清津川的景色
P1040531.JPG

進入隧道,這裡讓我想起空之軌跡蔡斯的那個地下隧道XDDD
P1040532.JPG

在第一個第二見晴口看清津峽,來不及走第三跟第四見晴口就走了,怕趕不上公車。
P1040536.JPG
P1040537.JPG
P1040538.JPG

路上還是不斷有車子開進來,我在心裡OS:廢渣!竟然開車!但我心裡其實很想有車......T.T

最後幾乎是慢跑衝到公車站牌,好險有兩個人在等,不然我幾乎要以為公車已經開走了,因為我比時刻表慢了一分鐘。

回到越後湯澤的路上,我竟然暈車了,而且還非常餓,大暴走太耗體力了。下車馬上買了吃的,但還是有點頭昏眼花,心想著還是去爬一下秋葉山吧,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不過我找不到登山口(故意的吧XDDD),然後就這樣回新潟了,晚餐是すき家。

前半段還好,後半段真是連打部落格都覺得累,湯澤探路之旅實在是計畫不周啊!下次出遊不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