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岩尾去芝加哥一個禮拜後回來問我的第一句話。

我回答他:習慣了!

語言方面:就算是用難看的分數考過的,二級合格跟三級合格還是有差!現在出門都不用像當年一樣把問句準備在紙條上跟別人筆談了。在越後湯澤的旅客服務中心,雖然講得一口破爛日語,但想問的景點都得到好心小姐的回答,而且我都聽得懂喔。後來她還微笑著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然後在等急行清津峽的巴士時,後面的阿嬤還問我現在幾點、然後還跟俺聊起了五四三,發現我很難聊之後轉向後面的夫妻...
總之結論就是:語言方面自我感覺良好中!

辦理外國人登錄證明時:好心的TOMO陪我去的。市役所的職員是在演偶像劇嗎?那個髮型...是還不錯啦,人也好溫和喔,但是跟我說國籍會變中國台灣!當然要跟他抗議啊,雖然我知道這種事他沒辦法...不過他說我寫的時候可以只寫台灣。我為國家尊嚴所做的努力只能到這樣了...只能想成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縮寫了。拿到的時候,上面的國籍寫著中国 台湾省台北市,心裡還是很...

住宿方面:完全不是我出錢,當然什麼都好!單人房的空間已經非常舒適了!每天(假日除外)還有人打掃,只是不能煮飯也沒有洗衣機,沒關係,手洗也是可以的。我在百元商品店買了一個洗菜籃,大小完全吻合我的洗手台,每天洗衣服的時候都很得意自己的眼光有夠厲害,量得剛剛好!

飲食方面:這是最會有鄉愁的地方...南陽街噴街真是天堂啊!這裏的學生餐廳竟然關了,永遠離我而去了,我有一種嚴重的失落感, 吃飯走好遠,每天都要為了三餐奔走, 為什麼你要關?我現在作夢都會夢見你,如此便宜又多樣化,座位寬敞還可以看電視,失去了你,叫我這半年怎麼活...
總之這邊吃的真的好貴,雖然有一些真的好吃,但份量都好少,我沒興趣吃減肥餐耶,真的!台灣豪邁的一大塊雞排,這裏是看不到的。就算吃到好吃的,但是兩口三口都沒了,怎麼這樣我都還沒記下你的好吃...然後幾乎每一餐吃完後都是:阿勒,怎麼沒了?以前在台灣還會有剩丟掉,在這裏:impossible!有一次開了電視,正好看到在介紹台灣美食,那個當下好不容易克制住我想砸電視的衝動...
記錄一下目前為止的觀察:醫院食堂的和定食CP值最高、まんまや的炒飯跟麻婆豆腐飯很有水準、茶之間的午餐定食是可以吃飽的。

然後呢,一天如何生活已經養成習慣了,早上起來要幹嘛、三餐哪裡吃、幾點出門幾點回家,幾乎只要有了公式就代表我習慣這裏了。有一次等了很久的電梯,直覺想成我在檢驗大樓,一進電梯看到一堆日文字還覺得這是怎樣,然後才想起來我要去七樓不是438...

生活可以習慣,但花費是永遠不能習慣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lmes 的頭像
philmes

philmes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狐狸
  •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點,還是如果輪流去探訪你有沒有免費旅館哩
  • 你小小一隻勉強還可以塞,但是你不舒服,我也不舒服,呵呵~

    philmes 於 2011/09/30 11:06 回覆

  • hawke
  • 樓上的,等你有了年假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