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8年10月5日第一次踏上平溪這塊土地開始,不到三年的時間,我竟然已經去了七次!平均不到半年就會去一次。每次去都嫌人越來越多、下次再也不要去了,結果又是再一次的造訪。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和菁桐,這些站名早已牢記心頭,至今也只剩望古一站從未下車過。現在要暫別台灣至少半年,錯過了熊空瀑布群,卻意外的以嶺腳做為出國前的美麗回憶,這應該就是宿命吧!想當年去日本兩個月,在台灣玩的最後一個景點正是第一次造訪的平溪。
今年三月,沒有什麼準備的就動身前往嶺腳,當天寒流來襲,幾乎沒有多少遊客會在冷冷清清的嶺腳車站下車。我們在這裡看到了細雨濛濛中的嶺腳瀑布、前人懷著修道想望所鑿出的石窟、歷經風霜的古橋、掛著命案現場封鎖線的蔡家洋樓、還有有趣又有人情味的當地鄉親。蔡大哥告訴我們,八九月豔紅鹿子百合花開之時,嶺腳會更漂亮。就是這句話,讓我不知不覺在2011年的九月又回到嶺腳。
按照蔡大哥告訴我們的路線,我們一路直衝滴水觀音岩靈巖寺。似乎小看了2300公尺的距離,可怕的上坡路不停讓我們錯估抵達時間。
「為什麼我要來這裡?」「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就要到了,再十五分鐘。」「再十五分鐘的意思就是過了十五分鐘,跟抵達終點無關!」
無聊的玩笑話一直開,但就是玩不膩!
終於抵達終點時,峭壁上的妖精、豔紅鹿子百合正等著我們!
P1040414.JPG

P1040419.JPG

靈嚴寺的滴水觀音,在這個制高點上,靜靜俯視著嶺腳聚落。
P1040420.JPG
而且沒想到在靈巖寺又遇上了蔡大哥!他說今天中午MIT台灣誌剛播完「花開花落九十載,平溪鐵道再相逢」、介紹了豔紅鹿子百合。一點半播完,三點多這裡就來了些人,都是看完電視衝著豔紅鹿子百合來的,沒料到我們竟然躬逢其盛。

下山之後,當然還要再去嶺腳瀑布晃晃。流了點汗,在瀑布邊最是清涼。
P1040431.JPG

買完菜大哥的養生饅頭後,又是再一次的道別。三月的車站陰陰冷冷,
P1030776.JPG
這一天來時下場大雨,開始爬山後卻一路豔陽高照。感謝平溪給我們的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