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立下了「收集台灣各地瀑布」的願望。依稀還記得前幾年的主題好像是「海岸線」,晴空萬里的海天一線、陰雨之中劃破雲層傾灑在海面上的流光、曙光下的太麻里海岸......,好多好多的美景,是不是太善變了,又喜歡起山谷間陡然的高度差造成傾瀉激流。
有印象看過的台灣瀑布有:十分大瀑布、屏東雙流瀑布、埔里觀音瀑布、天母翠峰瀑布。還有甚麼呢?怎麼好像沒有了?那就快來收集吧。三貂嶺古道走一趟收集三個這麼值回票價當然要去啦!
感謝陪我走這趟的冰哥、R信、QQ跟淳淳,感恩~

話說前一天還下雨,出門這一天竟然放晴了!選在三月二十日這天出遊真的是太幸運了!
(PS 很多照片都不是放我自己照的,因為我照的都被攻擊QQ)

這是行前計畫表:
9:20- 北車南一門集合,買區間車票
9:35-10:32 3063 次火車:台北車站-->三貂嶺
爬山~(自備中餐)
15:29-15:48 平溪線:大華-->瑞芳

注意事項:
1.飲水方面,建議最低限度攜帶500c.c.飲料一瓶,出太陽的話兩瓶。
2.肚子餓時自然就會開趴吃。
3.要爬天梯,還兩次!


非常順利地坐上車,而且還有位子。沿途坐在對面的歪國朋友大放閃光,睡死死阿伯袋子裡的橘子滾阿滾,總之毫不無聊地來到三貂嶺。

10:45 離開三貂嶺車站,沿著鐵路走一段。
P1030587.JPG

11:05 來到碩仁國小,馬上就接三貂嶺古道囉~這條是淡蘭古道的分支。
因為隊伍裡有個只要遇到廁所一定要上一下的學妹(某Q啦~),所以在這裡休息了一會兒~照片是碩仁國小的廁所...
(應某人要求,補充一下這趟旅程某Q上過的廁所:北車、三貂嶺、碩仁國小、新寮大厝涼亭、瑞芳車站。以上共五個,比這天看過的瀑布還多)
P1030591.JPG

11:24 好快就來到今天第一個瀑布:合谷瀑布。
D3S_5440_0007.JPG


這幾年剛做好的吊橋讓大家high了好一陣子,不過經過後面的攀岩、溯溪加溜冰(XDDDD),沒有人覺得這一段夠經典!
P1030601.JPG

沿路溪水非常清澈。但應該是肚子餓了,看到魚就好想吃他!
DSC00555.JPG


抵達第二個瀑布:摩天瀑布
D3S_5457_0023.JPG
俺跟某Q覺得第二個瀑布最漂亮,不過淳淳獨排眾議,覺得第三個瀑布才是最好看的,至於理由嘛~我跌進水裡那個瀑布最棒!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好笑(XDDD)
大家和著摩天瀑布的水聲開了中餐趴。另一團的山友還背了爐子上來,俺第一個反應:要煮溪魚來吃嗎?

12:25 刺激的九十度垂直天梯來啦!這一爬上去就是有進無退,因為要爬下來就太危險啦!大夥拍完照紀念一下,二話不說往上爬!
DSC00562.JPG
真的爬了才發現...這也太高了吧!!!
看前人的照片不準,爬玩木梯還要換爬岩石,但這一段根本沒人有手可以按相機啊~~~走第一個的QQ一直在前面大叫:還有啊!
淳淳爬玩天梯後:「我腳都軟了。」然後繼續往前走,這是代表啥....XDDD

12:45 抵達枇杷洞瀑布。在這裡遇到了陶笛老爹的山友團們。瀑布的清澈水聲和著陶笛聲,舒服、暢快又優雅啊~
DSC00568.JPG

在第三個瀑布發生了一件慘事,不是說我兩次犁進水裡這檔事,這個跟淳淳比起來根本就小巫見大巫。
淳淳滑進水裡,整個膝蓋以下直接泡在水中。
更慘的是,除了親眼目睹她滑進水裡的QQ,其他人都不曉得淳淳在幹嘛。因為淳淳一臉安詳的站在水中,一副要開始溯溪的樣子。直到她出現想爬上陸地的姿勢時,大家才開始理解發生了什麼事。真可惜三台相機都沒拍下現場XDDD

離開枇杷洞瀑布,準備前往大華車站,還需要再爬一個天梯,但經過前一個天梯的洗禮,這個真的不算什麼。
DSC00580.JPG

天梯爬完就變成超好走的產業道路了。陶笛老爹依舊愉快的吹著陶笛,我們遇到岔路不知道怎麼走時就靠這個聲音啦~
而且運氣好還賞到櫻花呢!
DSC00584.JPG

但是,大家都沒發現櫻花路上的這個牌子...
P1030665.JPG

淳淳事後說她有發現,不過她以為是騙人的...

14:36 經過已經歇業的桃源谷渡假村
DSC00585.JPG

還有一個斑駁的公車站牌突兀的出現在荒郊野外
P1030668.JPG

開始爬長滿青苔的下坡石階,幾乎有九十公斤重的R信就在我面前犁田了,這畫面真是超震撼...(地震了啦~)
R信:為什麼會這麼滑呢?因為我們要去大華車站....(我對諧音笑話最沒抵抗力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P1030669.JPG
接下來連QQ也犁田了,QQ說,這跟她溜冰跌倒一樣痛....。
大家開始恐嚇冰哥只剩他沒陣亡,下一個犁田的一定是他!

14:52 平安抵達紅色鐵橋
15:02 抵達大華車站,行程圓滿結束。共計跌進水裡兩人,犁田兩人,冰哥一人安然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