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菜市場買菜被坑了!所以有些東西就都不買了,生菜再見~不過生菜怎麼也賣那麼貴orz

前菜:焗烤干貝蘑菇
P1030263.JPG

蘑菇去蒂,有很怕死的先水煮,塞進干貝(姐姐買的貴干貝,READY TO USE),灑上起司條,烤個五分鐘就ok!

沙拉:鮮蝦蘆筍
P1030261.JPG

沒生菜了,補個番茄意思意思

湯:百菇鮮湯
P1030268.JPG

堪稱菜單裡最貴的一道菜,都是菜市場阿姨啦,算我太貴了吧!
有洋芋、蘑菇、香菇跟杏鮑菇。放進悶燒鍋弄個稀巴爛。後來覺得這道菜應該前一天煮,不然洋芋跟菇煮一煮還很燙,根本沒辦法放進果汁機裡榨。所以這個步驟就直接省略。
調味上,灑了姐姐給的馬玉山的蘑菇湯進去,再加鮮奶跟鹽就差不多了。

主菜:煎牛小排
P1030266.JPG

非正規煮法。蘑菇、切片洋蔥灑鹽跟黑胡椒(阿昌坐飛機拿的)快炒,撈起換牛排。蒜頭切片爆香後,放進牛排開始煎,把之前拿來熱蝦、蘆筍跟蘑菇的高湯舀個一匙,加鹽進去,加入熱鍋中,此時滋滋作響,讚!約三分鐘就換面,同樣也是灑湯。

飲料與甜點:伯爵奶茶+草莓椰香奶酪
P1030270.JPG

泡茶太簡單了,天天泡的!就用阿昌買的茶包加鮮奶。奶酪要前一天先做,吉利丁+椰子粉(阿姨送的,YA!)+鮮奶+好多糖,放進容器overnight。食用前灑上草莓果醬(阿昌坐飛機偷拿的)跟草莓一顆。

感想:
阿昌覺得太少了,應該要加飯。
煎完牛排洗鍋子,有種淡淡的哀傷。因為好油好髒,難以想像這跟剛剛我吃下的東西有關...好險媽媽的鍋子很好洗,不然會更哀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