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瓢湖

十二月二十三日,天皇誕生日,早上出大太陽。除了電車班次之外,沒有多查什麼,就這樣出發,漂流到阿賀野去了。

新潟 (10:00)—— 新津(10:20/10:41)——水原(10:54)


需要轉一次車,新潟不比交通便利的東京都,電車班次少得可憐,如果要利用電車出遊,非得要查好時刻表不可。順順利利到了水原,想說一定會有景點地圖,確實出了車站就看到一張大大的地圖,但是…完全看不懂他在畫什麼orz

出發前有看一下雅虎地圖,應該是出車站左轉順著走下去即可,約十六分鐘就可抵達目的地瓢湖,但左手邊那條路實在不太像一條路…難道鄉下地方就是這樣嗎?保險起見,還是問路一下比較好。路人跟我說是出車站直走就好,後來回去查電腦,這種走法根本是繞路…

當時毫不知情的我,當然是爽快地走上這條最像路的路,沿途風景真的是非常漂亮,
去瓢湖的路上

但是在走了二十分鐘之後…湖在哪裡?

走在這條路上要抓路人來問也有點困難,因為人好少!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了,雖然帶了一隻大狗在遛,還是趕快衝上前去問路!

這個人長得好像AL喔,害我心中一凜,想說不曉得會不會被陰。但日本AL人超好的,很詳細地跟我解釋,還盡量用最簡單的日文單字說明(雖然還是很多聽不懂啦),原來還要再轉彎才能到啊!日本阿廖還問我說從哪來,我說從台灣,她說我日文不錯,其實根本沒有,一半以上聽沒有,只是我都說我懂了。總之再度踏上旅途。

走到神社之後,能轉彎的路有兩條!(=v=)哇,該怎麼辦啊。猶豫著要走進神社問路,沒想到日本AL竟然追了老遠一大段路,跟我說應該要轉哪一條!人實在是太好了,我不該在心裡叫他日本阿廖的!。

終於順順利利走上正確的路,回頭一看,日本AL還在遠方田埂上站著,看我有沒有走對。這趟來日本實在是遇到太多好人了,「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抬起頭來,陽光真是強烈。

走到目的地瓢湖,人跟鳥都比想像中的多! 瓢湖  中間那個是天鵝嗎?
這裡介紹一下瓢湖。瓢湖之名由來乃是因為湖的形狀像瓢,故此命名,也跟阿飄沒什麼關係。這一票候鳥是冬天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經過當地人的努力,成就人與大自然的融合,這些候鳥都不怕人的,還會吃人們丟下來的餌食,販賣這些餌食所得到的錢則繼續用做鳥類保育之用。

風景真是絕佳啊,我不懂賞鳥,但是遠山襯著湖水與天鵝,真的是蠻漂亮的!
瓢湖


拍著拍著發現天色竟然暗下來了!糟糕沒帶傘,又忘了新潟多變的天氣!買了土產之後,迅速撤退。
瓢湖  入口


但還是來不及!中途在神社避雨,心裡祈求著雨快停,結果連雪都下下來了! P1070024.JPG



終於雨勢小了些,趕緊衝到水原車站,但已趕不上原本預定要搭的電車了。看看下一班到新津的電車—天啊!兩小時半之後!

不過當時我已經冷到有點沒辦法思考了,投了自動販賣機,躲進候車室喝著熱茶(畢竟還是花錢買了一百二十元的貴飲料…),清醒過來之後去找站長問看看有沒有辦法早一點回新潟。水原是個小站,所以也是一人車站,依照我在台灣的經驗,一人站長通常是年紀大概四五十歲而且溫和的伯伯,水原也是如此呢。而且果然另有辦法可以不經新津回新潟,不過站名完全聽沒有。站長伯伯就把時刻和站名幫我寫在紙上。好人!又到了我該謝天的時候了。

水原(14;29) —— 新發田(14:46/14:57)——新潟(15:31)

「能夠順利地回到新潟真是太好了。」出站之後竟然有這種想法,因為回到新潟在怎樣吃喝住都不愁啦!略做休息,傍晚又回到實驗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