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體驗到雪花紛飛,是在十二月二十六日這天。或者該說是雪花狂舞比較正確,新潟的風大到像是在颱風天出門一樣,帶了傘也撐不起來。

「空中灑鹽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那一個用來形容下雪比較好呢?我的感覺是前者比較擬真,後者卻是傳神。至於我自己的想法嗎?開電風扇把SDS powder整罐倒出來大概就會有下雪的感覺了,不過味道會很嗆就是!

古人為雪而寫詩很多,而我第一次見到雪的感想:連飆兩句髒話!因為當時我做實驗做到十二點十分,出來已經快暈了,結果竟然刮風又下雪,要叫我詩情畫意實在是難得很!

但睡一覺起來,倒是拿起了相機衝到白山公園狂拍,看來我技術還不錯啊,不是只有風景美而已!
P1070050.JPG P1070044.JPG P1070054.JPG

神社則已經在準備新年參拜的棚子了。P1070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