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洗完澡之後,浴室地板就整個淹水了……P1050867.JPG


前兩三天就有徵兆了,不過放著不管,自以為打掃的阿姨會發現,她可能有發現吧,因為有留下一根竹筷子好像要通水管的樣子,不過,沒弄乾淨…

唉,沒想到出了國來到日本還是要做水電工。打開洗手檯底下的蓋片,P1050866.JPG

果然…頭髮髒東西什麼的很多啊!P1050865.JPG

用留下來的那根竹筷子掏阿掏,還是掏不乾淨。做這件事需要工具啊,但是我手邊都沒有。於是就開始查字典要留紙條給打掃的阿姨囉。
「すみませんが、水管がふさがります。」
水管的日文是啥啊?查半天查不到耶!還有這樣寫,日文強者你看得懂嗎?哇哈哈!

但我想她看得懂!實驗室也接獲消息,說可以換房間。不過今天我中午回房間時,打掃的阿姨就跟我說現在沒問題了!測試了一下果然OK,走之前阿姨又講了一堆食堂的茶可以泡來喝、要住幾個月巴拉巴拉的……沒想到我竟然已經略懂她說啥了!回她說要住兩個月,她嚇到了。XD

於是就把新房間的鑰匙還給面冷心熱的西山助教授,又可以過著和平的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