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不同當然是氣溫!這還用說嗎?當然,還有語言….

唉,就先省略掉必然的不同吧。

首先是水龍頭。我現在在日本要用溫水的話,必須同時扭開熱水與冷水開關,調整到適當溫度才行。也不是說不方便,習慣就好。上次到東京和北海道時,很多旅館提供的也是這樣的設施,所以應該是基本供水結構就和台灣不同吧!

再來就是店員都訓練得很有禮貌。我哥說回台灣會覺得店員都用扔的找妳錢,也許說得太誇張了,不過真的,連便利商店店員、食堂阿巴桑都待你如上賓,每人臉上掛著微笑彬彬有禮。然後有一天,我走在萬代橋上,底下是信濃川滔滔不絕的流水,綿延而去的河流彷彿沒有盡頭。突然,我看到一個阿伯用力咳出一口濃痰吐進水裡,唉啊,這個舉動真是叫人懷念啊!

而最大最大的不同,也是我相當無法適應的地方—不過這跟台灣日本可能沒甚麼關係了—就是……這間實驗室的人是都辟穀了嗎???神奇的樋口君,吃晚餐的時間是凌晨兩點,每日睡眠時間三小時。這還算是人嗎???有時meeting時間是晚上六點半,我正要去吃飯就又趕快溜回來了。教授也很厲害,除了剛來時教授帶我吃飯熟悉環境外,我從來沒看過他吃正餐。然後學校裡每間食堂的菜單都差不多:豬排飯、加哩飯、烏龍麵、拉麵、蕎麥麵然後混不同的配搭。我只能把餐廳分為:煮給人吃的豬排飯店、拉麵套餐值回票價的店、……等等等。南陽街的ㄆㄨㄣ街,我從沒像這時候這麼想念你過!還有麵包賣相那麼差又這麼小,竟然有臉賣160日幣,日本麵包的臉都給你丟光了!做為早餐的麵包又小又難吃,午餐又得搞倒十二點半我才敢溜出去,根本就很常肚子餓,最糟的是實驗室很安靜,有一天我都得裝做應該沒人聽到我肚子叫的樣子端坐在電腦前......

唉,慢慢改變吧,早餐一定要吃得很多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